【昊白】熊孩子与小白鸽01

一直很喜欢刘昊然,这几天又入了小白的坑,刚在b站看到个刘昊然X白敬亭的拉郎视频,已然幸福到晕厥><

为发扬昊白邪教,于是有了以下这篇文。第一次写同人,请多包涵。

正文前声明:

【拉郎配,圈地自萌,谢绝撕逼】

【本故事纯属虚构】

【没有大纲,全靠扯淡】

【更新非常慢】

01

访谈进行到尾声,女主持人道:“好了,今天还有最后一个问题,告诉大家一个你以前从来没说过的秘密吧。”

刘昊然想了想,笑道:“我小时候是个熊孩子。”

“有多熊?”

刘昊然笑得眯起了眼睛,“太熊了。”

女主持人追问:“太熊是有多熊?举个例子说说。”

刘昊然还是不答,一粒虎牙狡黠地露了出来,“刚才那不已经是最后一个问题了吗?”

摄影机关闭后,主持人陈秋丹终于放松地长舒了口气,道:“又录完了一期,昊然,今天辛苦了。”

刘昊然站起来朝她半鞠了个躬,“秋丹姐也辛苦了。”

陈秋丹道:“一会儿赶着回去吗?台里准备了宵夜,如果时间不急就吃完了再走吧。”

“那好,谢谢了。我先回休息室坐会儿。”

“哎,等等。”陈秋丹叫住了他。

刘昊然回过头,“秋丹姐,还有事儿?”

陈秋丹笑问:“你小时候到底有多熊?”

刘昊然嘿嘿一笑,“我不告诉你。”

他小时候到底有多熊,又是被谁狠狠治了一顿才知道要改,他谁也不告诉。

时至今日,他终于找到了那个人,也终于就要见到他了。

刘昊然顺着后台的通道一直走到了那排休息室外面,却没有走进自己的那间。他一个一个房间地走过去,仔细寻找着,最后停在了一扇门前。那门上有个透明卡槽,里面放着一张名卡,白纸黑字,写着那个人的名字。

白敬亭,白敬亭。这名字听起来清秀独立,冷净逸然,真像他当年的样子。

那是十年之前了。

那时候刘昊然正是最调皮捣蛋的年纪,一天天的淘得没边,上树就抓鸟,上房就揭瓦,劝不动,训不听,是个周边邻里出了名的熊孩子,做父母的没少替他给人赔礼道歉。

那回他跟着父母一同参加一个亲戚的婚宴,因为是远亲,一家人也没往主桌那边靠,自觉在角落里找到了空座入席。坐下不多久,另有一家三口也朝这边走来,与他们同在一桌坐下。两家人互不相识,但还是礼貌地彼此寒暄。刘昊然大喇喇地叫了声叔叔阿姨好,接着便留意到了那对夫妇带来的儿子。

那是个模样十分标致的男孩儿,比他要大上三四岁的样子,五官尚且稚嫩,但眉目间已有了几分少年的俊秀。他开了口,唇红齿白,礼貌地与大家打招呼,声音清和而又带有些刚变声时的低哑,说完话便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,背挺得很直,像一棵挺秀的小松。

刘昊然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像是着了迷,接着屁股一挪,坐到了那男孩儿的身边。

父亲叫他道:“昊然,回来坐。”

他笑嘻嘻地摇头。

他坐在那男孩儿的右边,肆无忌惮地打量着他的侧脸,留意到他右眼角下方长着一枚小痣。他像发现了什么新奇东西似的,很想伸出手去触摸它,同时忍不住心里在想,这个小哥哥,一定很爱哭吧。

“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?”刘昊然问。

那男孩儿答道:“我叫白敬亭。”

“白静婷?”刘昊然重复了一遍,“你怎么长得像女孩儿,名字也像女孩儿。”

白敬亭皱了皱眉头,没有说话。

刘昊然又说道:“哥哥,你是不是也像女孩儿一样爱哭?我妈说了,眼角有痣的人都特别爱哭。”

母亲立刻澄清:“我没说过。”

“我不爱哭。”白敬亭不冷不热地说了一句。

刘昊然立刻也说:“我也不爱哭。之前我胳膊弄脱臼了,好疼的,都快疼死了,可是我从头到尾都没哭。”

“哦。”

见白敬亭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,刘昊然觉得不甘心,又有点儿着急,他要怎么才能逗这个小哥哥多说说话呢,要怎么才能跟他套近乎呢?

他抓心挠肺也想不到好办法,只得不停地耍赖招惹他,扯他的袖子,在桌下踢他的腿,吃饭时还把可乐倒进了他碗里,白敬亭这下是真不高兴了,啪地把筷子撂到了桌上。

刘父也看不下去,喝道:“昊然,你这干什么呢?给我老老实实的,不许再招惹人家听见没有?”

白父打圆场道:“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就是淘气,没事儿的。敬亭,自己再盛一碗饭去,你是大孩子了,别跟弟弟计较。”

白敬亭不说话,又去给自己盛了碗饭,提起筷子正要吃,刘昊然又故意来撞他的右手,白敬亭忍无可忍,问他: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刘昊然撅着嘴,两眼埋怨,“你干嘛不理我?”

白敬亭克制道:“我要吃饭。”

“那我不让你吃!”刘昊然突然抓起杯子,把杯中的可乐再一次倒进了白敬亭碗里。

白敬亭一把抓住他手腕,冷眼看他,“你有完没完?”

刘昊然用力挣扎,蛮不讲理地大喊:“谁叫你不理我!”他的手突然猛地一挣,杯子一个不稳,里面剩余的可乐全都洒到了白敬亭的衣襟上。

白敬亭怒气上头,二话不说就拿起桌上那瓶大可乐,拧开盖子,举起来,在众目睽睽之下,把可乐顺着刘昊然的头顶浇了下去。

冰凉的可乐淋了满头满脸,刘昊然顿时就呆住了,浑身动弹不得,桌上的其他人也全都看傻了眼。在这阵集体的沉默中,白敬亭起身离开座位,走了出去。

整个人木了好一会儿,刘昊然回过神来,咬着嘴唇,开始低低地抽泣,然后再也克制不住,伤心地放声大哭出来。

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他才明白自己一直以来究竟有多可恶。他只顾着任性,习惯了自我中心,热衷于胡作非为,直到那天惹恼了他一见倾心的小哥哥,被他一瓶可乐浇得满心透凉。

被喜欢的人厌恶的感觉,原来是这样令人伤心。

从那之后,他再也没有见过他,却一直在心里想着他,念着他。他忘不了他稚嫩而清秀的面庞,他坐下来时笔直的后背,还有那双眼睛里冰冷的怒意。

那是他寻找了近十年,在睡梦中日复一日出现的人。那个俊秀而清冷,充满了疏离感,又带着一点狠劲的小哥哥。

如今,他已从当初的熊孩子变成了圈内崭露头角的新星,而那个只有过一面之缘的小哥哥,居然也和他进入了相同的行业,原来他的名字是叫白敬亭,原来他的右眼角下还是留着那枚泪痣。

他知道,今天他会和自己在同个电视台录节目,于是在录制结束后,他专门到后台找到了他的休息室,想和他打个招呼。

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自己呢,等会儿真见着他了,一定要先跟他好好道个歉才行。

刘昊然咽了一下喉咙,心脏怦怦直跳,抬起手,轻轻地敲了敲门。

里面没有动静。

刘昊然再敲了几下,里面依然毫无反应。他不知道白敬亭是不是已经走了,又不敢冒然推门而入,他又一次敲了敲门,道:“你好,我能进来吗?”

仍得不到回应,刘昊然一狠心,推开了房门。

里面的白敬亭坐在红色沙发上,歪着头,已经睡着了。

刘昊然放轻了步子,慢慢走近他,情不自禁俯下身凝视他的睡颜。他的脸庞白皙洁净如当年,五官却出落得更俊美迷人了,他的睫毛浓密而纤长,泪痣安静地伏在右眼角下,嘴唇微张,平稳地呼吸着。

趁现在他正熟睡,刘昊然突然很想完成自己十年前的那个心愿,触摸一下那枚泪痣。

他缓缓地伸出手去,还有一点,还有一点就要碰到它,这时候白敬亭却突然睁开了眼睛,四目相对,两人同时发出了一声充满惊吓的惨叫。

“靠!”白敬亭瘫回沙发上,不停给自己拍着胸口,“你这孙子,吓死我了!”

刘昊然语无伦次地道歉: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、我不是故意要,其实我就是……我没有恶意……”

白敬亭缓过那阵惊吓,这才看清了眼前的人,“你是——”然后又十分讶异地长长噢了一声,“刘昊然是吧?幸会幸会。”

刘昊然一边摸着后脑,一边不自在地跟他打招呼:“呵呵呵,幸会,幸会。”

白敬亭站起身来要和他握手,说:“刚才不好意思,我以为是我助理回来了。”

刘昊然握住了他的手,“没、没事儿。”

这时候又有人推门进来,大声道:“小白,电视台给送了宵夜,你趁热吃了吧。”

白敬亭立刻朝那人走过去,“你可算回来了,刚才我都给饿得昏昏欲睡了。”

那人道:“得了吧,你什么时候不是昏昏欲睡。哎,你晚上别吃太多,前阵子好不容易才瘦下来的,要是一不小心反弹,导演又该说你上镜浮肿了。”

白敬亭打开盒子,迫不及待往嘴里塞了个热腾腾的云吞,“我这瘦得就剩一把骨头了,还不让我吃?要是让我妈看了她该多心疼啊?”

“行吧,就你理由多,反正到时候胖回去了别怪我没提醒过你。”那人留意到休息室里还有第三个人,仔细一看,顿时睁大了眼睛,“哎?你不是刘昊然吗?”

白敬亭又吸溜进去一个馄饨,转过头,边嚼着边含糊不清道:“嗯?你还在这儿呢?”

刘昊然感觉脑子有点发懵。

这就是他寻找了近十年,在睡梦中日复一日出现的人?那个俊秀而清冷,充满了疏离感,又带着一点狠劲的,小、小哥哥……?

评论-30 热度-195

评论(30)

热度(19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个丝竹乱耳 / Powered by LOFTER